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府专家上门送服务 浙籍侨商回归享受暖心政策

2015年09月15日 09:48

  2015年是浙商回归开展的第四个年头,在浙商回归的浪潮下,作为浙江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越来越多的浙江侨商选择回归故里,与家乡建设“再续前缘”。

  今天,“2015年全国侨商组织会长联席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侨商会提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侨商企业解决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012年,作为浙江省政府的“头号工程”,政府决策者希望通过“浙商回归”这一举措能度过艰难的产业转型升级期,并为此注入新的活力。

  据统计,目前,在全球的浙商达到200多万,2014年全省海外侨商回归浙江投资创业创新的企业达970家,总投资约26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1.2%。

  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13日至14日和今年3月16日至18日,浙江省侨商会两次带领经贸、金融、法律等方面专家一行赴温州、台州、丽水、金华和嘉兴等地上门为侨商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对59家会员和侨商企业反映的当前面临的融资、房地产开发、出入境、规划设计、土地政策等50多个困难问题做了解答并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建议。全省11个地级市侨商会也以多种形式开展“访侨企送服务活动”,共走访了670多家侨商企业,帮助解决了230多个实际困难问题。

  “招工难”和人才短缺问题一直是侨商企业的“心头病”。2014年10月中旬,浙江省侨商会与省留联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浙江省侨商企业用工招聘会,近80家侨商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吸引了3500多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咨询和应聘,收取简历1300多份,达成初步意向300多个,帮助侨商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

  此外,浙江省侨商会为侨商企业和政府搭建了沟通的桥梁,通过侨商会的平台,帮助70多家会员和侨商企业解决了在工商登记、项目审批、企业纳税、维护权益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两年来,我们浙江省侨商会围绕‘凝聚侨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积极,继续服务我们的侨资企业。”浙江省侨商会会长廖春荣说。(吴佳蔚 梁婧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