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汕头“华侨板”218家挂牌企业意向融资额51亿

2015年09月15日 15:06





华侨板开板推杆。

  9月15日,“华侨板”在中国(汕头)华侨经济与文化合作试验区“敲钟”,首批218家企业挂牌上市,意向融资额51亿。同日,中科协海智汕头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华侨板是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板块的简称。由广东省金融办、广东省侨办牵头,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为载体,在华侨试验区成立运营中心,负责运作华侨板。为解决汕头当地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华侨板面向省内中小微企业,特别是侨资企业以及粤东地区中小微企业,对挂牌展示企业,没有任何门槛设置,没有任何挂牌费用。企业不仅可以挂牌展示,同时还可以通过孵化成长,通过挂牌交易孵化阶段进行企业股份制规范化改造,待符合相关要求后,即可申请企业上审,转板到主板、中小板或新三板进行股权交易。

  汕头市金融局副局长张楠告诉笔者,一方面中小企业通过“华侨板”可以低门槛、低成本的去对接资本市场,获得较好发展,另一方面,华侨板设立吸引众多的华侨的资金在这里挂牌,实现财富的管理和流动。最后,跨境金融即是通过对资本市场的对接融通,通过跨境金融的创新,华侨板可以在中国树立一个知名的金融品牌。(南方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