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北京华文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新学期新生入学教育

2015年09月17日 10:15





  近日,北京华文学院学生处组织学校全体学生在报告厅参加入学教育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学生处邀请了北京市昌平区出入境管理局陈培玲警官为北京华文学院学生讲解了外国留学生在京的相关管理规定,包括:外国留学生证件管理须知、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如何拨打紧急电话。陈警官用中英文为学生讲解,并且运用图片、举例子进一步解释说明。

  讲解期间,学生处刘召兴副处长也适当举出北京华文学院老生的例子,加深大家的印象。让学院学生在北京的学习生活中懂得遵守中国法律的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处杨海鸥老师为学生介绍了北京华文学院的校规校纪,学院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宿舍的管理规定等,签证的注意事项,以及学院对学生的奖惩制度等。除此之外,杨老师也向学生说明了学生处的职责,在监督管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之外也会为学生提供学习及生活上的帮助。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学管会和自愿者两个学生组织,展示了由学生自发组织的校园活动的照片。

  学管会新一届会长及副会长号召新生报名加入学管会,以面试的形式简单了解新生的特长及爱好。

  新学期的入学教育结束了,新生们将要开启在华文大家庭的新生活。(北京华文学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