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广东副省长:千方百计完成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任务

2015年09月19日 09:17

  9月18日上午,广东省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副省长招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单位及11个尚有危房改造任务的地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相关华侨农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摆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对最后冲刺阶段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

  招玉芳在讲话中指出,在2012-2015年用4年时间对全省3.5万多户华侨农场危房进行改造,是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化华侨农场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群众突出困难、改善侨场民生、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

  招玉芳强调,现在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有关市、县、镇政府和华侨农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危房改造作为“一把手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对症综合施策,想方设法突破重点难点,加快工作进度;要完善责任落实和考核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和问责,千方百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各级住建、发改、财政、国土、侨务等部门要加强对侨场危房改造工作的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共同确保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截至2015年8月25日,全省华侨农场危房改造累计开工32820户,占总任务数的91.5%;累计完工29287户,占总任务数的81.6%。广州市花都和珠江、珠海市红旗、梅州市蕉岭、惠州市杨村、江门市海宴和合成、清远市黄陂、英德和清远、揭阳市普宁和大南山等12个华侨农场完工率达到100%,提前完成华侨农场危房改造任务。(中国侨网 郭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