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访问团到访广东侨办

2015年09月19日 09:28

  17日,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访问团一行29人在国侨办国外司处长文雪陪同下拜访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曾庆荣、副主任黎静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座谈交流。

  曾庆荣代表省侨办欢迎访问团前来广东访问,并感谢包括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在内的广大海外侨胞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国、广东与世界各国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所作的努力。他向访问团介绍了广东的省情侨情以及广东开展援疆工作情况。他说,广东和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地区5个县(市),2011年至2013年共投入资金54亿元,完成项目361个,2014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领党政代表团赴喀什考察对口援疆工作,充分体现了广东人民对新疆同胞的诚挚感情。

  曾庆荣期望访问团成员积极发挥中外友好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在广东的发展中共享机遇、共创双赢。

  黎静向访问团回顾了前几年在澳大利亚调研时与新疆籍华侨华人的交流情况,深为他们的勤劳、勇敢、拼搏精神所感动。她欢迎广大新疆籍华侨华人多到广东参观访问。

  该团团长、澳大利亚悉尼华侨联谊会主席阿不力米提·萨迪克表示,来到广东省侨办倍感温暖。此次7个国家29位新疆籍侨胞组团访华,看到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感鼓舞与震撼。许多团员都谈到,祖籍国的强大使海外华侨华人“腰杆子硬了”,都为身为华人倍感骄傲和自豪。他们感谢广东对新疆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广东及广东省侨办的联系往来。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新疆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的联系,应国侨办邀请,访问团一行于9月14-19日访问北京、广东两地,该团成员绝大部分为住在国少数民族华侨华人社团骨干及中青年侨领。(广东侨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