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尼日利亚华侨华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年09月22日 15:18





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演员表演的精彩舞蹈。(张威伟 摄)

  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午,尼日利亚华侨华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该国最大城市、经济中心拉各斯隆重举行。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刘侃、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董瑞萼、驻尼中资企业和商界侨界代表及拉各斯州政府官员、传统领袖等数百人出席活动。

  本次文艺汇演主题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由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办,拉各斯工商联合会、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及拉各斯华商青年会承办,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提供特别支持,特邀中国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的优秀演员来到拉各斯为当地华人华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小合唱《在太行山上》、女声独唱《长城谣》、男声独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歌曲勾起了在尼华人华侨浓浓的思乡之情,把人们的思绪带回了激情澎湃的抗战岁月。此外,哈尼族歌舞《打秧鼓》、彝族舞蹈《小河淌水》、佤族舞蹈《云海中的阿佤》等节目向观众展现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绚丽的民族服饰让人眼前一亮。

  在演出现场,尼日利亚当地人还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来自七星农场的当地员工身着红军制服倾情演绎舞蹈《十送红军》,有板有眼的表演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由中尼两国演员合作带来的歌舞《Waka Waka》更是在现场掀起了一个高潮。而杂技、魔术和少林功夫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叫好声此起彼伏。

  最后,整场文艺汇演在全体演员、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代表、拉各斯商界侨界全体人员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文艺汇演丰富了尼日利亚拉各斯侨胞的精神文化生活,很好地传承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百折不挠的精神。

  据了解,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还接受了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的邀请,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再次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张威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