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瑞士中国企业商会成立 华人架起经贸合作桥梁

2015年09月22日 15:20

  由旅居瑞士的华侨华人合作创立的瑞中企业商会日前在瑞士金融中心苏黎世宣告成立。

  19日,在商会成立仪式上,创始人之一、商会主席周晴说,近年来中国走向国际市场的步伐越来越快,手笔也越来越大。但是很多中国企业和投资人缺少相应的国际市场经验。他们身在瑞士,但是对当地市场的法律规则不了解或不熟悉。

  周晴在瑞士银行风险管理政策部门工作近15年。她希望瑞中企业商会成立后能够增进双方企业对彼此市场与社会的了解,为深化两国经贸往来提供更多经验和技术支持,为加强中瑞政府和企业间的联系与沟通架设新的桥梁。

  在瑞中企业商会成立大会上,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蔡方财说,瑞士作为欧洲中立国,国家不大,人口不多,市场也很有限,但是中瑞经贸合作关系一直发挥着先锋作用。去年7月生效的中瑞自贸协定是双方经贸合作中的又一里程碑。他表示,瑞士成为人民币欧洲离岸中心之一正逐步成为可能。他希望瑞中企业商会以此为契机,为促进中瑞金融领域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瑞士是中国的第七大贸易伙伴,而中国是瑞士的第五大贸易伙伴。2014年中瑞两国贸易总额达435.8亿美元。(凌馨 聂晓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