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设“法律服务日”“零距离”提供法律帮助

2015年09月23日 10:36

   为更好地向在沪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上海市政府侨办自2015年9月起设立“法律服务日”。

  今后,每月的25日(如遇节假日顺延)被定为上海市政府侨办“法律服务日”,当天上午将由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的林烽律师和郭君律师在上海市华侨事务受理大厅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林烽律师和郭君律师于本月月初受聘担任上海市政府侨办兼职法律顾问。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在聘任仪式上指出,这次聘请的法律顾问是经过相关部门推荐、精心挑选产生的,是法律方面的行家里手,具有扎实的职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市政府侨办聘请法律顾问,既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具体行动。市政府侨办将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希望法律顾问充分发挥各自的才能与专长,熟悉市政府侨办的工作内容,为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支持,为海内外侨胞提供法律帮助。

  今年5月,上海市印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政府法律顾问由专职和兼职两部分人员组成,专职政府法律顾问是政府法制机构的工作人员,兼职政府法律顾问是资深的法学专家和执业律师。市政府侨办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加强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与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兼职政府法律顾问聘任合同》,首次聘任期限为1年。今后政府法律顾问将参与侨务法治建设和重大行政决策研究,参与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和审核,参与行政复议案件的审议和应对,对重大涉侨事件的处理提出法律意见等。(中国侨网 叶艺勤)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