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东侨领:习近平访美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2015年09月29日 09:31

  9月22日至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东地区华侨华人纷纷表示,习主席此访成果丰硕,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动力,无论对中美关系还是世界未来都意义深远。

  美东河南同乡会会长张富印说,习主席对美国的访问,进一步推动了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发展,对世界经济、环境保护、世界和平等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习主席这次国事访问非常成功,中美两国领导人深入交换了对相关问题的看法,双方管控分歧,通过合作达成多项成果,让人对未来充满信心。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说,习主席在西雅图的访问以及他与中美众多大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为中美将来在经济文化方面的合作开拓了更大的空间。此次习主席的到访已经在美国掀起了“中国热”,让更多的美国民众关注中国。这对两国人民间增强了解、增进互信将是非常有利的。

  纽约莫虎律师事务所律师莫虎说,通过习主席的这次访问,中美之间的互信将会增加,中美两个大国的经济合作前景会越来越好。加强合作、实现双赢是两个大国的明智选择。

  纽约山东同乡会会长安全忠表示,习主席访美有助于中美求同存异,推动了中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旅美科协会长陈志雄表示,习主席访美将对中美关系健康发展起到很正面的作用。此前,美国许多普通民众只有通过新闻来了解中国。习主席这次访问,向美国民众传递了来自中国的正能量。(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