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福建成立第六个侨商联合会 打造“侨商之家”

2015年09月30日 09:14

  作为中国最大的侨乡之一,福建迄今已成立6个侨商联合会。29日,福建省龙岩市侨商联合会成立,成为福建最新成立的一个侨商联合会。

  “作为首任会长,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打造龙岩市侨商会品牌,真正使侨商会成为侨商自己的家园。”福建省龙岩市侨商联合会首任会长、龙岩东南洋供水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伯安在该侨商会成立大会上表示。

  龙岩地处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侨区,拥有60万侨胞,分布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至今,龙岩市累计吸引外资超过36亿美元,其中龙岩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投资占该市引进外资的70%。目前,龙岩市有外商投资企业200家。

  此外,龙岩籍侨胞、港澳同胞捐赠支持家乡兴办公益事业已超过4.88亿元人民币。

  “侨资企业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共龙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在该侨商会成立大会说,希望把侨商会打造成侨商的温馨之家,进一步凝聚亲情、乡情、友情,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引导联络更多的海外侨胞和海内外客商来龙岩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帮助闽西企业在“走出去”中解决“水土不服”等问题,促进龙岩企业与世界接轨,推动更广领域与国际社会的交流和合作。

  “福建是全国第二大侨乡,龙岩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祖地和著名侨区与革命老区。”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认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鼓励侨资企业大胆开拓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部署,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鼓励和支持侨商寻找商机,促进企业壮大,地方经济繁荣。

  自2012年以来,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福州市、南平市侨商会陆续成立,加上龙岩市侨商会,现共有会员近2000名。(中新社张金川)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