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裘援平出席奥克兰中文教育表彰大会

2015年10月04日 09:17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3日出席了奥克兰中文教育表彰大会。

  裘援平在表彰大会上致辞说,国务院侨办先后开展过四次较大规模的优秀海外华文教师、热心华教人士评选、表彰活动,获奖者达5122人。其中,新西兰获奖者31人,奥克兰馆区获奖者就有29人。国务院侨办今后还将加大对华文教育工作者的授荣、表彰及邀请力度,大力宣扬热爱华教、奉献华教的精神,激励更多有识之士投入华文教育事业。

  裘援平说,作为中国政府主管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国务院侨办把华文教育作为极其重要的任务,会同有关方面,在华文教材研发推广、华文教师培养培训、华文学校发展建设、华裔青少年文化体验活动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世界各地的侨胞开展华文教育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新西兰中文教育学会会长王玲娟在大会讲话中,对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支持成立新西兰中文教育学会表示感谢。并介绍,在过去几年里学会了本着推动海外中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并贡献于当地多元文化的宗旨,组织了许多深受华人青少年欢迎的文化活动。

  表彰大会上向2所学校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向5所学校颁发了优秀奖,向6所学校颁发了鼓励奖,向1所学校颁发了荣誉奖。

  新西兰国家党议员杨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也先后在表彰大会上致辞。表彰大会是由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主办,新西兰中文教育学会承办的。

  表彰大会结束后,裘援平还与获奖学校校长举行了座谈会。(中新社 记者 赖海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