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与西悉尼大学签备忘录 合作推广中文教育

2015年10月08日 14:50





  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副校长丹尼丝6日在西悉尼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赖海隆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副校长丹尼丝6日在西悉尼大学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据此备忘录,西悉尼大学将在推广中文教育方面做出实质性工作与贡献。

  备忘录中例举的合作项目包括:开发汉语教学的课程,教材及研究项目以帮助推广汉语教学;在澳大利亚或中国开展对华侨华人创办中文学校的中文教师进行中文教学知识和技能培训,并根据需求,可对政府中小学校中文教师进行上述培训;邀请西悉尼大学华裔学生赴中国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每两到三年对在海外出生的中国人和非中国背景的学者开展文化推广项目,例如短期中国文化交流及汉语学习项目等;与西悉尼大学合作共同举办有关中国文化的巡回展览和讲座。

  据知,西悉尼大学是第一所与国侨办签署此备忘录的大学。

  西悉尼大学行政主任柯林斯、国际发展部主任克里斯廷、西悉尼大学校长名誉顾问林锦姗,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华教二处处长王梦黎出席了签字仪式。(赖海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