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向斐济政要、外交使节推广中华厨艺

2015年10月09日 14:36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10月8日在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设的晚宴上,向斐济第一夫人考依拉等政要及外交使节推广中国厨艺。图为晚宴开始前裘援平与考依拉亲切交谈。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陪同会见。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8日在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设的晚宴上,向斐济第一夫人考依拉等政要及外交使节推广中国厨艺。

  席间,裘援平逐一介绍了中华厨艺中的“色”、“香”、“味”、“意”、“形”的五个不同特点。并请出厨师重点介绍这次“川菜”席上主打的“麻婆豆腐”麻、辣、嫩、烫的不同口感,令那些已被浓郁麻辣“击中”的贵宾们连连点头称是。而当大厨当众在片刻工夫让一只西瓜转眼变成一朵盛开的鲜花时,宾客们纷纷掏出手机争相拍照。

  中国厨师们的拿手绝活令法国驻斐济大使米切尔看得津津有味。他说,法国和中国同是美食大国,但今天这个厨艺展示让他也大开眼界。

  在来宾中有位叫吉姆的当地官员,他告诉记者,苏瓦有很多中国餐馆,味道都是一流的。平时自己很少出来吃饭,但只要上餐馆吃饭,首选一定是中餐。

  当贵宾们离开时,裘援平细心地提醒他们把餐桌上的“熊猫戏竹”造型的巧克力带走,并留下“舌尖上的中国”的味道。

  参加品尝中国美味的来宾中,除了考依拉和米切尔之外,还有美国驻斐济大使朱迪丝、印度尼西亚驻斐济大使盖里以及斐济基础设施部部长助理南斯。(中新社 赖海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