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出席华人抵斐160周年纪念凉亭揭幕仪式

2015年10月09日 14:37





  10月8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华人抵斐160周年纪念凉亭揭幕仪式,并发表致辞。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8日出席华人抵斐160周年纪念凉亭揭幕仪式,并发表致辞。

  裘援平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华人抵达斐济160周年。160年来,广大在斐华侨华人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敦睦族群,为斐济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实现自身人生梦想的同时,赢得当地人民的尊重和赞誉,成为斐济民族大家族中的重要一员。同时,在斐华侨华人积极发挥熟悉两个国家、多种文化的优势,积极促进中斐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中斐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架起了友谊和合作的桥梁。

  裘援平说,此次中国国务院侨办捐赠这座凉亭,是为铭记在斐华侨华人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斐友好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我们希望一代又一代侨胞能够铭记先辈开拓进取的精神,继续为斐济发展进步和中斐友好关系做出不懈努力。也特别感谢斐济政府和人民对凉亭修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这座凉亭能够成为两国友好和两国人民友好的见证和象征。

  斐济共和国外交部长昆布安博拉、斐济华人协会会长陈婉娴也先后发表了致词,并与裘援平一起为华人抵斐160周年纪念凉亭揭幕。

  斐济共和国妇女和儿童部长劳丝、劳工部长吉奥吉、苏瓦市长乌马里亚及各届侨领数百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欢迎午宴上,斐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袁烦棠表示,中国国务院侨办赠送的凉亭,将作为斐中友好的象征永远留在斐济。(中新社 赖海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