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何亚非在上海调研“互联网+”时代的侨务外宣

2015年10月15日 09:10





  图为国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右二)一行在上海市侨办参加侨务外宣建设座谈会。(张亨伟 摄)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上海调研,就“互联网+”时代的侨务外宣和媒体融合开展专题走访与调研。

  14日,何亚非一行在上海市侨办参加侨务外宣建设座谈会。上海市政府侨办副主任蔡建国主持座谈会,上海市政府侨办主任徐力、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静溪、上海市黄浦区侨办主任王海银、海燕博客博主施海燕、东方网副总编辑张桑等围绕“侨务外宣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内容涉及侨务外宣如何发力新媒体、网络社群如何凝聚新侨力量、如何发挥社会力量为侨界人士服务等。

  何亚非表示,上海市在侨务外宣方面的创新举措有新意。他指出,侨务外宣工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的论述。在“互联网+”时代,侨务外宣应研究如何适应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改造旧平台、借力大平台、构建新平台,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构建融通中外的对外话语体系。

  13日,何亚非一行还前往上海报业集团参访考察,调研上报集团发展新媒体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并与上报集团的“澎湃新闻”、新民晚报“海外版”等单位代表座谈交流。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中新社副总编辑孙永良等参加调研。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