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阿根廷第二所“中国文化之家”成立 助文化交流

2015年10月27日 10:47

  阿根廷圣菲省中国文化之家于近日开幕。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圣菲省副省长豪尔赫·海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韩孟堂在致辞中表示,祝贺阿根廷第二所、阿内地第一所中国文化之家成立。目前中阿两国关系正处于最好的历史时期,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正需要中国文化之家这样的平台来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祝愿圣菲省中国文化之家越办越好,成为中阿文化交流的桥梁。此外,韩孟堂还介绍了中阿两国政府互设文化中心事宜,并表示,待文化中心建成后,将能够为内地的中国文化之家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圣菲省中国文化之家是继阿国会大学中国文化之家之后,今年在阿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第二所中国文化之家。这两所中国文化之家一在首都,一在外省,均完全由阿当地机构策划、投资、筹建并独立运行,成为中华文化在阿“自造血”式发展传播的重要阵地,是“中华文化走出去”在阿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