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广东佛山海外侨胞约68万 投资家乡达127亿美元

2015年10月29日 14:37

  今日(10月29日),成立于2005年12月6日的(广东省)佛山市海外交流协会(下称海交会)举行第三届会员大会。会上,将举行换届大会并邀请海外理事共商发展。我们不妨跟着佛山市海外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名单来看看佛山华侨的分布情况。

  佛山侨胞遍布31个国家和地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祖籍佛山市的海外华侨约有68万人,港澳同胞80万人。佛山籍海外(包括港澳地区)华人华侨社团123个,其中国外74个,香港36个,澳门13个。

  从地域分布上看,主要分为六大板块。据介绍,佛山在东南亚地区华人社团最多,以南海、顺德、三水籍社团为主。

  此次前来佛山开会员大会的侨胞只有60多名,不过从佛山市外事侨务局提供的海交会的理事名单来看,佛山侨胞遍布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

  侨胞家乡投资累计达127亿美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佛山投资的华侨(港澳)企业约有3000多家,投资总额达127亿多美元,投资涉及家用电器、机械装备、陶瓷建材、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

  海外华侨华人具有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对国内的情况也熟悉,成为佛山招商、引智、文化等方面的桥梁。记者了解到,南非侨胞们为佛山1300多种适合南非市场的产品开办了一个“永不落幕的展览会”,并定期更新展品。南非粤港澳商会也在佛山成立了商会办事处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每年采购产品出口非洲市场的贸易额达到1000万美元。(广州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