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世界江西同乡联谊会全体大会倡建“和谐侨社”

2015年11月17日 09:24





11月16日,世界江西同乡联谊会第二届全体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刘占昆 摄)

  16日,世界江西同乡联谊会第二届全体大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与会侨胞共同发出《和谐侨社倡议书》,向全球侨胞倡议共同建设“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

  当天下午,来自海外18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江西同乡社团6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上,首任轮值会长王忠桐作了上一届同乡联谊会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第一届同乡会工作报告、世界江西同乡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同乡联谊会轮值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为新任轮值会长王忠桐先生、新任执行会长罗超西先生颁发聘书。

  出席会议的蔡晓明表示,爱国爱乡始终支撑中华文明生生不息、不断延续的强大精神力量。世界江西同乡联谊会要发扬爱国爱乡精神,牢牢把握形势发展变化,依托江西省情和优势资源,深入开展联谊交友活动,努力增进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泛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

  期间,为表达共建和谐侨社的愿望,在第二届世界江西同乡联谊大会召开之际,与会的各位侨胞共同发出《和谐侨社倡议书》,向全球侨胞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为人类文明和进步作出新贡献。(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