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区侨办解读十三五规划:借侨力融入一带一路

2015年11月18日 08:51





图为陈洁在讲课。(林浩 摄)

  11月16日,广西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陈洁做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广西‘两个建成’目标建设”的专题辅导,向广西侨务工作者解读“十三五”规划。

  “‘十三五’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当前,广西要跟全国同步建成小康任务还比较艰巨,就侨务部门而言,应该充分调动侨力,积极促进广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让更多侨胞共享发展成果。”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说。

  陈洁表示,“十三五”规划的重磅出台,不仅将决定中国今后5年发展的图景,也将影响当今世界经济政治的格局,更关乎海外侨胞在国内外的切身利益。

  陈洁说,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开发的国际大通道,区位优势非常突出,东盟国家华人华侨众多,是广西发展对外交流可以依靠的重要力量。

  陈洁表示,今后五年,广西侨务部门将坚持国内侨务与国外侨务工作并举,不断加大侨务资源涵养力度,建立有效对接的平台,密切与侨胞联系,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人与祖籍国共同发展,助推广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贫困归侨侨眷全部脱贫。

  广西侨办主任冯祖华、副主任陈宁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