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广东中医团斐济西区义诊 为侨做好事做实事获赞

2015年11月18日 15:18





范冠杰教授在为当地民众义诊

  由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率领的中医专家交流团结束了在汤加的慰侨义诊活动后,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抵达斐济西区,为楠迪和劳托卡两个城市的侨胞义诊,并考察了当地华人诊所,进行了业务交流。

  在斐济中华总商会的安排下,15日一早,专家们不顾舟车劳顿,克服时差的影响,来到了楠迪的义诊现场。侨胞们听说中国来了高水平医生,早早就等候在诊室外,当地社团给予大力协助,义诊十分顺利。上午的义诊结束后,中医团简单吃了午餐,又立即前往劳托卡为侨胞义诊。

  在西区的义诊当中,共有约100多名侨胞前来就诊和咨询,有拄着拐杖来的,也有推着轮椅来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6个月,当地不少民众也来请中医专家诊疗。许多侨胞经专家们的诊治,病痛得到缓解,纷纷表示,接受这样的名医名家义诊这是祖籍国对海外侨胞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国内都不容易挂到号,大家都珍惜这样难得的机会。经义诊过的侨胞都交口称赞广东省侨办办实事、办好事。

  在楠迪和劳托卡西区期间,中医专家义诊交流团还考察参观了华人诊所,并进行了业务交流,探讨今后合作的可能性。郑建民还专门考察了劳托卡中华学校,就进一步做好华文教育,办好华校等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