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常州侨务部门赴厦门、福州学习考察侨务工作

2015年11月18日 15:19





参观华侨博物馆

  为拓宽工作思路、学习沿海城市侨务工作先进经验、促进友好交往。11月3日上午,江苏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査艳、常州市侨办副主任高文清率常州市侨办、侨联、致公党常州市委员会等相关工作人员组团赴厦门、福州考察交流侨务工作。

  厦门市系常州市侨务工作友好城市,团组一行与厦门市外侨办进行了座谈交流。厦门市外侨办副主任李啸萍及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情况,双方对如何借力“一带一路”开展侨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今后两地侨办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侨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团组一行参观了厦门市华侨博物院,该院是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56年倡办,1959年落成开放的,是中国第一座由华侨集资兴建的文博机构,是迄今为止中国唯一全面、系统展示华侨华人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

  在福州,代表团一行与福州市外侨办进行了侨务工作座谈,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张素燕介绍了福州市侨务工作经验,近年来,福州市外侨办通过积极走出去,开展联谊活动,海外闽商商会建设卓有成效,侨汇资金平均每年达40亿美元。

  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工作思路,积累了工作资源,对今后我市侨务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