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旅法华人亲历英法足球友谊赛:一场悲壮的球赛

2015年11月19日 09:27

  11月17日晚,在伦敦温布利球场,法国国家队和英国国家队举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足球赛。这是一场友谊赛,但是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友谊,而是在艰难时刻,在共同战斗中的友谊。

  上周五(13日)法德友谊赛期间发生的巴黎大规模恐怖袭击惨案,在英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英国体育当局坚持比赛按时举行,就是为了表示英国人民对遭遇不幸的法国人民的同情和声援。这远远超出了体育比赛的范畴。

  比赛的前一天,英国各家大报刊登了马赛曲的歌词,Twitter和Facebook上进行教唱,英国球迷们,乃至普通英国民众,都想借此机会,高唱法国国歌,用马赛曲的雄伟歌声,表达同法国人民肩并肩手挽手与恐怖主义分子斗争的决心。

  体育场外,用红白蓝三色打出巨大的字样:LIBERTE EGALITE FRATERNITE –自由、平等、博爱。场内许多球迷举着各种标语:我们屹立着团结起来、向世界展示人道……

  当天英国首相和哈里王子都到场。双方教练和哈里王子献花圈。比赛开始前,奏法国国歌时,全场九万观众齐声高唱马赛曲,气势宏大,响遏行云。

  当天的比赛,法国队尚未摆脱恐怖袭击的阴影,完全不在状态,与上周五与德国队比赛时判若二队,结果以0:2败北。结束时,解说员一再感谢英国人,为这场不平常的比赛营造了感人的氛围,表达了团结一致抗敌的坚强决心。(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