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国家汉语水平考试海南大学举行 网考测汉语交际

2015年11月19日 10:20

  日前,海南大学组织第十二次国家汉语水平考试(新HSK)。除了跟往年一样有传统的纸笔考外,还进行了第三次网考。

  本次考试共有海南大学校内外国际友人和留学生37人次参加。考试的级别涉及到新HSK二级到五级。考生分别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佛得角、尼日利亚、乌克兰、日本、挪威、马达加斯加等八个国家。考生有在海南大学学习汉语的留学生,有攻读本科学位的留学生,还有外校的留学生、公司的职员。

  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大学考点一年举办两次汉语水平考试,分别在每年的5月或6月和11月或12月。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受到了汉语学习者的欢迎,满足了更多热爱汉语的留学生检测他们汉语水平的要求,并且将进一步推动国家汉语水平考试(新HSK)在海南的普及和发展,扩大其影响力。

  本次考试,海南大学考点第三次实行HSK网络考试。汉语网络考试是基于互联网和计算机实施的考试,考查学生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考试内容、标准和效力与传统的纸笔考试相同。汉语网络考试方便灵活、经济高效、安全稳定,并支持在线考务管理、在线交费和在线模拟。考前一周,海南大学考点组织考生和监考老师,进行了网考模拟考试,帮助监考老师和考生熟悉考试类型和题目。(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