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福建武夷学院“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

2015年11月19日 16:14





  11月16日下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学院举行。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庄先,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马照南,南平市政协主席、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光,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及南平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林文志、武夷山市领导谢勤亮、陈缃凤、余新等领导和武夷学院师生120多人参加了授牌仪式。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谢小建代表中国侨联和福建省侨联授予武夷学院朱子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他说,中国侨联在全国建立一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旨在贯彻落实侨联工作“两个拓展”,适应新时期侨联工作,服务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努力满足海内外侨胞了解中华文化的需求,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希望武夷学院朱子文化研究中心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朱子文化为载体,以文化旅游和经贸往来为纽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经济文化交流和联络联谊活动,为促进福建经济更上新台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独有贡献。

  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兰斯文致辞表示,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对进一步扩大朱子学研究中心的影响力,深入推进朱子文化在海外广泛传播具有重要作用,对增强海外华人、华侨进行新生代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深远的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武夷学院朱子文化研究中心是武夷学院设立的朱子学研究机构与文化交流平台,拥有一支近20名校内老中青教师相结合的朱子学研究团队,在朱子学研究与朱子文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获得丰硕成果。同时开展了多次“海峡两岸学子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多批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等交流培训等活动,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认同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