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活佛父子镜头下的西藏今昔”图片展在纽约开幕

2015年11月19日 16:14





  11月18日晚,由纽约亚洲文化中心、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北美藏族同乡会联合举办的“慧眼照雪域:活佛父子镜头下的西藏今昔”图片展在纽约亚洲艺术馆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应邀出席并致辞。来自美

  当地时间11月18日晚,由纽约亚洲文化中心、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北美藏族同乡会联合举办的“慧眼照雪域:活佛父子镜头下的西藏今昔”图片展在纽约亚洲艺术馆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应邀出席幷致辞。来自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拉孜图书馆、华美协进社、纽约侨界及媒体界代表近100人出席。

  据介绍,“慧眼照雪域:活佛父子镜头下的西藏今昔”图片展共展出图片共65幅,由西藏摄影家十世德木·丹增加措(1901-1973)和他的儿子旺久多吉创作。十世德木·丹增加措从1925年开始摄影活动,拍摄了西藏大量僧俗人物、社会风情、传统文化和宗教活动图片,从一个侧面展示了20世纪前半页西藏的社会风貌。旺久多吉出生于1949年,其作品更多地反映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的经济事业、人民生活、文化教育、宗教信仰、自然保护、风俗民情、人物风貌等。

  张美芳表示,今年适逢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值此历史性时刻,举办“慧眼照雪域:活佛父子镜头下的西藏今昔”图片展,有助于美东各界朋友了解西藏的历史变迁和风俗民情,共同领略西藏的神秘和美丽。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央政府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良好,显示出中华民族休戚与共、共同进步的宝贵精神和民族区域制度的伟大优越性。

  张美芳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发展与稳定,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出发,对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作了战略部署。在“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下、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治藏方略引领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西藏必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各族人民同时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展望未来五年,西藏这颗雪域明珠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纽约亚洲文化中心主任耿燕南、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以及这次图片展的作者之一,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西藏摄影家协会主席德木·旺久多吉出席开幕式幷致辞。

  当晚,北美藏族同乡会的藏族同胞现场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中新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