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国家汉办第一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完成

2015年11月19日 16:14





考官培训会

  近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作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2016年上半年第一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国内7个高校考点之一,成功承办选拔考试工作。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的156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参加了选拔考试。这是暨大华文学院自2013年1月以来第七次作为高校考点圆满完成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工作。

  本次选拔考试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志愿者工作处项目官员来永梅老师担任督考,暨大华文学院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担考试组织工作。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来永梅督考主持了考前考官培训。暨大华文学院汉推中心主任、学院副院长曾毅平教授致辞欢迎来自省内外高校的考官,海外教学部李洁麟副主任具体布置了有关考务工作。来永梅督考对本考点的组织工作、严谨的工作作风、有序的考务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考试地点设在暨大华文学院第一教学楼,共有4个综合能力面试考场、2个英语口试考场和1个心理笔试考场,并根据考生的报考情况相应增加了西班牙语、韩语等小语种考场1个;来自北京、厦门、武汉及广州本地等知名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归国志愿者担任考官;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志愿者工作处的要求,学院精心挑选了多名经验丰富的考务老师和28位优秀研究生志愿者担任考务助理,根据工作需要成立了考务组、宣传组、后勤组,细化各项事务,逐一落实每项工作。

  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2016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招募选拔的工作进度,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审核工作业已完成,共有40名应届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通过材料审核,预计将在12月下旬参加第二批选拔考试。(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