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英国放宽对华签证 华人旅游企业转型求变

2015年11月20日 09:03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来自中国的游客将可享受有效期为两年的多次入境访客签证,并有意计划为中国游客推出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这一利好消息为英国旅游市场带来巨大商机,英国华人旅游企业适应新形势,并推动自身转型升级迎接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

  英国阳光旅游集团是英国最知名的旅游企业之一,已在当地成功运营十几年。阳光旅游集团总经理李辉坦言,传统的旅行社运营模式已不能适应新时代,必须拥抱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新技术,才能使海外华人旅行社实现转型升级。

  几个月前,李辉创办的“猪悠游”在线旅游平台上线,包括网站、手机客户端、社交媒体多技术平台,使用户可以实现注册、发现、规划、预订、购买等完整流程,并将上线分享模式、行程助手等功能。

  李辉说,过去中国人出国旅游,大多是跟旅行团,这也是海外华人旅行社长期以来的服务方式。现在的年轻人更倾向于自由行,但自由行需要做行程安排、预订酒店、租车等各种准备工作,耗费很多精力。在线旅游平台就是瞄准了这些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既可以省去许多行前准备工作,又可以自由自在享受旅行的快乐。

  在他看来,自由行本该是一件悠闲的事情,然而由于中国游客对欧洲的不了解,所以提前需要做很多攻略,搜索许多景点介绍,这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反而在无形中变成压力。在线旅游平台就是把这些攻略、信息整合起来,再将旅行产品以一种大家能接受的产品形态呈现出来,可以直接购买。这样,可以大量减少准备时间,让旅行过程回归到悠闲、地道、尽兴的原貌。

  “猪悠游”的品牌标语是“做个当地人,地道游欧洲”。李辉说,欧洲的旅游资源依附了深厚的文化背景,不太可能通过跟团旅游深入欣赏一个地方。“我们希望通过猪悠游这个平台,让大家可以像当地人一样,对当地的文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李辉介绍,“猪悠游”的目标客户是热衷个性特色旅行的用户,这一群体不断壮大,这种旅行方式也成为一种趋势。“猪悠游”的产品形态从单品到一日拼途、多日自由行,是从单一到组合、从初级到高级、从标准到自定义的升级,满足不同客户的多种定制行程,既让他们感受到自由行的乐趣,又不会太过辛苦。在线平台还设立旅行专家一职,专门帮助用户定制路线。

  据英国旅游局统计,2014年,中国赴英旅游者数量达到23万人次。中国游客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5亿英镑的收入,持续破纪录的访英人数为英国零售业和旅游景点带来极大的收益。今年4月至6月,中国访英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5%。

  李辉表示,中英两国都表示将打造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两国在旅游方面的交流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为促进英国旅游市场更好的吸引和服务中国游客,英国旅游局推出“欢迎中国——尽享英伦礼遇”认证标识,获得该标识的英国餐饮、景点、旅行社等机构意味着有能力针对中国游客提供中文、银联支付等更便捷的服务。

  英国旅游局官员桑迪·道表示,中国是个巨大市场,预计到2020年,英国有望接待65万人次中国游客,每年创收11亿英镑。英国力争成为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欧洲旅游目的地,也将为众多旅游业从业者带来巨大的商机。(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