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日韩文化交流论坛开幕 推动三国文创产业合作

2015年11月20日 14:15

  旨在增进中日韩三国的友好交流和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推动中日韩三国民间友好和文化交流的论坛——“中日韩文化交流论坛第十一次会议”,18日在温州开幕。该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传统与创新——中日韩时尚文创产业的发展与合作”。

  与会者认为,时尚文创产业是当前世界各国关注的低污染、低能耗、高附加值的绿色产业,在当前亚洲经济体经济增长乏力的状况下,以中日韩为代表的亚洲时尚文创产业却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日本和韩国的时尚文创产业起步较早,发展较成熟,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时尚文创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市场巨大,消费强劲,产业前景广阔。当前,亚洲经济体融合的程度和范围不断加深,这为三国时尚和文创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加强三国时尚和文创产业合作,不仅有利于三国文化交流互鉴,推陈出新,也有利于亚洲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中华工商时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