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个孔子课堂举行揭牌仪式

2015年11月20日 14:25





  澳大利亚南部岛州塔斯马尼亚首个孔子课堂18日在朗塞斯顿的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该州纪念习近平主席去年历史性访问一周年的纪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在仪式上说, 这是整个塔斯马尼亚州(以下简称塔州)的第一个孔子课堂,这个课堂的创立适逢习近平主席对塔州历史性访问的一周年纪念。去年的那次访问极大地推动了塔州和中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关系,我们在各方面的交流都取得了更加切实和长足的进展。

  他说:“今天孔子课堂在这里的创办是我们友谊的另一里程碑,无疑将成为孩子们更好学习掌握中文、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也将更好地推动中文教学在塔州的推广。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和景山学校成为了姐妹学校,这种姐妹情谊比贸易数字更为重要,因为这份友谊将滋养我们共同的未来。”

  斯科奇-欧克伯恩学校校长安迪·穆勒说:“我们很荣幸能跻身全球众多开办了孔子课堂的学校之列。自从去年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夫人访问以来,中澳两国关系的不断加深令我校受益匪浅,我们的学生受邀游历中国,我谨代表学校请宋昱旻总领事向中国政府转达我们对中国政府的盛情邀请和中国人民的热情款待的感激之情。孔子课堂的开办对我们的学生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至关重要,无疑这将令澳大利亚的青年受益匪浅,未来更将拉近两国人民的关系。”

  7年级的伊森·汉密尔顿用流利的中文代表学生发言说:“我非常喜欢中文和中国文化,我爱学中文,我代表全体中文学生感谢你们来开办孔子课堂,这将会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中文,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

  12岁的七年级学生布朗蒂对新华社记者说:“我是从六年级开始学中文的。我选择学习中文是因为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很有意思。将来我想当一名记者,如果我能用中文报道就能拥有数不清的读者。”

  学生们在仪式上合唱了一曲《茉莉花》,赢得了包括朗塞斯顿市长、学校董事等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布朗蒂说,据他们所知,这首歌在中国是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客时表达欢迎之意时最经典的曲目。(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