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市侨办召开侨务务虚会 谋划2016年侨务工作

2015年11月24日 14:36





北京市政府侨办召开2016年侨务工作务虚会

  11月20日,北京市政府侨办召开2016年侨务工作务虚会,北京市政府侨办全体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总结2015年工作,科学谋划2016年首都侨务工作思路。

  会上,北京市侨办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并结合处室职责,提出了2016年工作理念、思路和举措。各位办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拓展了工作思路。

  北京市政府侨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春锋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2016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办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引导侨务资源服务首都功能疏解和转型发展。

  刘春锋提出,谋划2016年全市侨务工作要与谋划“十三五”工作相结合,要聚焦新时期侨情发展变化,准确把握首都侨情新特点,科学分析首都侨务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和任务;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对侨务工作新要求,围绕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未来五年首都侨务工作发展思路;要聚焦国务院侨办工作思路和具体部署,注重借助国家侨务部门的资源和力量,实现首都侨务工作新发展。

  刘春锋要求,全办领导干部对侨务事业都要有担当的责任、能力和情怀,要自觉肩负起首都侨务工作发展的职责,承担起首都侨务工作发展的任务,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下一步,针对各专项工作,还将分别召开专题研讨,进一步明确2016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