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多民族风情》图片展走进捷克众议院促交流

2015年11月24日 16:27





  日前,中国多民族风情图片展在捷克众议院举行。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浦、众议院办公厅主任金什泰特及十多位议会议员,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中国驻捷克使馆部分外交官出席图片展开幕式。

  马克卿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多民族风情》图片展在捷克巡展以来,受到各界好评。感谢众议院的盛情邀请和精心准备,使得第四次巡展成功举办。她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56个民族和睦相处,各民族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得到了尊重、保护和传承。本次展览所展出的新疆、西藏、云南等地富有特色的风土人情,能够让更多的捷克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

  菲利浦副议长结合访华的经历,与来宾分享美丽辽阔的内蒙古、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表达了对中华文化和对中国少数民族风情的喜爱。他表示,近年来见证了捷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关系迅速发展,希望两国议会有更多交流。(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