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外侨领云集深圳侨商智库 商建侨界“阿里巴巴”

2015年11月24日 16:53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海外侨领互联网+外贸交易合作平台交流研讨会在深圳侨商智库研究院举行。

  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南非、爱尔兰、法国、希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领商协会代表,就侨商智库正在打造的“侨交会国际产业交易服务平台、侨交会外贸产品交易平台”及其发展目标,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互动与交流。

  会上,代表们围绕当地企业的产品和产业如何更好地与国内平台对接、当地经济政策与国内政策的异同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向侨商智库与其他各国代表提问,进行互动。

  加拿大深圳留学生联合会会长刘桓铭说,利用侨商智库这一平台扁平化管理和运作,不但顺利地实现了资本运作,还能去中间化降低交易成本,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更快捷地完成交易。同时,他还就平台定位、优势打造、供应链建立、信誉度建设、信用认证、运行机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看法。

  当天,阿联酋华商联合会会长唐振刚、刚果(金)中华总商会会长张琪、玻利维亚拉巴斯政府顾问于天佐等嘉宾,分别对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环境做介绍,皆希望通过侨商智库这一宽阔的渠道,带领更多国内优秀企业家走出去。他们还表示,当地华人社团组织将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家们提供各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侨商智库理事长郑汉明在发言中提到,目前侨商智库正在打造“侨交会国际产业交易服务平台”和“侨交会外贸产品交易平台”,他期待与各位海内外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别在五大洲合作共建五个体验馆,将海外的名优产品带到中国来,同时将中国的优质产品更便利地向海外推广,携手共建侨界的“阿里巴巴”。

  郑汉明说,民族品牌要在世界范围内立足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更多侨领华商为推广民族品牌,提振中国制造做出贡献,侨商智库愿意为大家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的网络平台,为众多华商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