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深圳海外侨领研习班学员为国际大港点赞

2015年11月24日 16:55

  11月23日,广东省深圳市侨办、侨联安排参加深圳市第三期海外侨领研习班的26位学员,来到深圳市盐田国际集团,感受国际化大港。

  在观看了盐田国际的宣传片介绍后,不少学员们纷纷提出关心的问题,并且希望能跟盐田国际合作。

  站在盐田国际20层高的控制塔,学员们赞叹连连。来自加拿大的学员刑芮华说:“深圳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发展得如此迅速,我心里又骄傲又自豪。”来自澳大利亚的袁浩波认为,深圳的国际化大港打造出了一个令人瞩目的样板。

  在全方位参观了国际化大港后,学员们与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曲建博士共同进行了一场关于《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与深圳行动策略》的学习。

  “建立以深圳为代表的经济开发区,这是值得学习的经验,这是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思索中国经验时,得出的结论。”曲建博士生动的讲解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对于“一带一路”,来自埃及的侨领郑武富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以前中国号召外商去中国投资,是“请进来”,而“一带一路”战略则代表中国要“走出去”。他激动的说:“‘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大的商机,特别对华商而言。”

  据悉,此次学员们参观的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之一,拥有一支专业高效、素质过硬的多元化人才队伍,其中海归高层次人才、归侨侨眷众多,侨务资源丰富,侨力助力企业高效发展作用巨大。

  来自美国的侨领程正勤表示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深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理解,加深了对深圳市情的了解,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该海外侨领研习班21日在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开班。开班仪式上,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南非、爱尔兰、玻利维亚、埃及、阿联酋、法国、希腊、法属波利尼西亚、马达加斯加、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领商协会代表就侨商智库正在打造的“侨交会国际产业交易服务平台、侨交会外贸产品交易平台”的发展目标,进行了交流与互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