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俄罗斯眼中的中国”艺术品展览在莫斯科举行

2015年11月26日 10:52

  “印象中的东方—俄罗斯眼中的中国”展览开幕式24日在莫斯科察里津诺国家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600多件来自克里姆林宫、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和俄国家图书馆等13家单位的具有中国风格的艺术品。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是近年来中俄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文化合作项目之一。随着两国元首商定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两国应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继承和弘扬“丝绸之路”这一具有亲和力和感召力的文化符号及其精神。

  博物馆馆长萨莫伊连科女士表示,中国文化在俄社会各界受到普遍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人了解到18世纪以来俄罗斯对中国的兴趣如何萌芽、发展、交融,希望未来两国有更多民众参与到文化交流的大潮中。(人民日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