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温州三篇华教论文被世界华文教育国际研讨会收录

2015年11月26日 16:08

  从近日在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由温州大学华文教育研究所所长严晓鹏、副所长包含丽和郑婷三人撰写的《欧洲华文学校的发展逻辑及行动策略》、《欧洲华裔中小学生华文教育研究》、《海外温二代地域认同研究——以欧洲温籍青年为例》三篇论文被研讨会学术组收录,并应邀参加大会作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秉承首届华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文会友”的精神,吸引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专家学者参会。在为期两天的特邀学术演讲中,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华文教育理论与应用、华文教育的新发展与新问题等专题展示了他们在华文教育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并就“华文教育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探讨。

  研讨会上,严晓鹏、包含丽和郑婷三位学者分别从世界华文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欧洲华裔华文教育、华裔学生习得特质三个角度与其他学者分享观点,展示了他们在华文教育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受到了与会学界著名专家及同行的高度关注及肯定。

  据悉,温州大学华文教育研究所创建于2008年,汇聚了一大批在汉语言文字学、应用语言学、教育科学等学科颇有建树的专家和学者,并邀请了国内外华文教育研究方面的专家为学术顾问,利用专业集群、学科交叉和人才聚集等多种优势,注重学、研合作,以促进华文教育事业为最终目的。研究所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结合温州海外移民群体华文教育的实际要求和新特点,开展海外华文教育教学模式、课程开发、教材建设等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并开拓各类华文教育实践性项目。成立7年来,该研究所先后发表论文、申请专利共27篇(项),出版专著2本,承担并完成科研项目11项。许多研究成果不仅被应用到华文教育工作实践中去,同时也被国侨办和华文教育机构所采纳。(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