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杜瓦迪市史上首任华裔市长康佳琛就任(图)

2015年11月26日 16:11





康佳琛(中)与杜瓦迪其他四名市议员。(美国《世界日报》)

  美国杜瓦迪(Duarte)市24日晚举行市长交接仪式,原华裔副市长康佳琛(Samuel Kang)从Tzeitel Paras Caraccig手中接棒成为新市长,也是该市史上第一位华裔市长。康佳琛誓言为城市带来改变,并拟建两个四星级酒店、生物科技园区,带动经济发展。

  康佳琛表示,杜瓦迪就像一个坐拥金矿的城市,潜力无穷,正等待着用正确的方式去开发它。杜瓦迪市希望之城(City of Hope)是全美最好的癌症医疗机构,有超过700位医疗、研究人员,城市应该围绕这个资源,集中发展医疗及信息产业,增加政府及市民收入。

  康佳琛提及,两年前他就已开始推广结合“医疗”、“酒店”市场,吸引来自中国的医疗游客。他表示,目前杜瓦迪市已经批准两个旅馆开发项目,都是四星级。一个就在希望之城、金线地铁站旁边,另一个在杜瓦迪牧场高尔夫球场(Rancho Duarte Golf Course)附近,目前正在寻找开发商和EB-5投资。

  同时,康佳琛认为,开发四星级酒店有别于圣盖博谷其他市区,不仅能为市容增添光彩,留住高科技医疗人员在当地居住、消费外,也考虑到远从海外来接受医疗的华人,为其家庭、亲戚、亲朋好友等准备一个休憩之所。

  康佳琛说,希望之城(City of Hope)不光是医院,每天有很多医疗人员在研发新药、测量新仪器,他们的工作是在救命。因此,杜瓦迪市也在规划建设一“生物科技园区”(Biotechnology Park),希望能转换当地社区为更加现代、富有高科技视感的环境。

  目前,杜瓦迪市约有10%的华人居民,主要居民仍为西裔,约占50%。

  当晚有来自南加各地民选官员、侨界人士、商界精英与会,此外,康佳琛还有一位在华人中相当有名望的舅舅——前南巴沙迪那市市长徐惠诚,也到场共同支持其就任。(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