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省侨办与中行福建省分行签约战略合作

2015年11月26日 16:11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5日下午,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福建省侨务办公室主任杨辉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杨展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以外贸外汇业务起家,且连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秉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经营理念,充分运用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倾力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在支持海外金融服务、涉外金融往来、侨务事项、服务侨胞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与省侨办的发展宗旨高度一致。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杨展鹏指出,当前,福建省正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自贸试验区,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在引进来走出去、自贸区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服务,为社会各界提供涉及资产保值增值、跨境资本运营、财务成本降低等方面的优质金融产品,全力支持福建省侨务事业发展。

  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是主管全省侨务事宜的职能部门,是在闽侨商的“娘家”,也是省内涉侨业务的“掌舵人”。福建作为全国第二大侨乡,闽籍侨胞是福建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杨辉认为,中国银行的服务宗旨与省侨办行政职能及省内侨商实际需求高度契合,并且在涉外金融服务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省侨办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的合作迈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省内侨务事业发展,加快将福建省建设成为侨商投资聚集地,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牵头组织,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福建省侨商金融服务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金融专家现场交流了自贸试验区政策、融资策略、汇率波动防范、资金保值增值等方面的问题。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更深入地了解了当地的市场环境,对接了侨务政策与金融服务,明确了银企合作共谋发展的方向,将极大地促进侨资企业在福建的蓬勃发展。(人民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