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获颁法国文艺界最高荣誉

2015年11月27日 10:44





法国国务秘书勒甘为殷福主任授勋

  11月25日晚,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获颁“法兰西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仪式在法国政府与议会关系事物国务秘书让—玛丽·勒甘官邸举行。该勋章由法国文化部长授予,旨在表彰殷福在担任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期间为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做出的贡献。

  当晚由勒甘为殷福授勋。授勋仪式前,勒甘高度评价了殷福在作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期间组织主持的各项活动及其为推广中国文化、促进法中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称正是得益于文化中心举办的各项高水平的活动,巴黎市民能够走进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与文化。他表示,文化在全球化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它既是传播、对话与和平的要素,也是外交关系尤其是法中关系中一种必要的联系。文化艺术交流有助于两国民众更好认识与了解彼此,加深友谊。在巴黎刚刚遭遇恐怖袭击的今天,更应看到文化将帮助我们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殷福在授勋后的致辞中说道,这一荣誉不仅是给予他的,也是给予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所有同事的,更是对所有从事或支持中法文化交流的中法人士的最好激励,授勋本身体现了法国政府对中法文化交流的特别重视和殷切期待。他感谢在自己担任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的4年又8个月中,来自法国政府、中国驻法使馆、中法文化机构等合作伙伴与朋友的支持与合作。

  谈及40余年职业生涯都与法国和法语国家连在一起、投身国际文化交流,殷福表示,文化使者是伟大的职业,他为此感到特别幸福与满足。今后无论身处何方,都会继续关注中法友好关系的发展,继续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巴黎六区区长乐高克、十三区区长顾梅,巴黎市议员陈文雄、法国文化部前文化事务总监吉耶斯等中法嘉宾出席了授勋仪式。

  “法兰西艺术及文学勋章”于1957年由法国文化和通讯部设立,用于表彰全世界在艺术或文学领域享受盛誉,或对弘扬法国和世界文化作出特殊成绩和杰出贡献的法国人及外国人,是法国政府授予文学艺术界的最高荣誉。(人民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