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泰北华人村召开国侨办外派教师会议 论华教发展

2015年11月27日 16:00





外派教师合影

  近日,泰国泰北华人村华文教育中心和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在大谷地教联高级中学联合召开国侨办外派至华人村的公派教师会议,计有大谷地教联高级中学、安康立德中学、万养忠贞中学、黄果园群英中学和昌良育英中学的23位外派教师和相关学校负责人与会。

  外派至泰北华人村华文教育中心的陇睿老师代表教师联谊会杨明兴、廖国安顾问和王相贤会长向各校和各位老师传达了今年9月在长春召开的国侨办外派教师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公派教师的申请程序和时限,要求各校从生活和工作上对外派教师进行人文关怀,并就泰国的工作生活方式和细节、制度礼仪和宗教信仰给外派老师做了简要介绍。

  会议上,公派老师们熟知了外派的使命和责任、请假和探亲、到任和离任、护照和居留的相关要求,也对泰北华人村特殊的环境和华文教育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热议。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外派机会,把外派教师专业规范、文明团结的良好风貌展示给华人村的师生乡亲,也一定服务好海外同胞,为泰中传统友谊和中华文化的传承做出自己的努力。

  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泰北华人村华文教育质量,在清迈总领馆、国侨办、云南省侨办、国内相关院校和泰北侨团侨校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教材的更新、学生回国升学、华文教师学历教育、中华文化的展示上竭尽全力,已经成为总领馆和国内各级侨办值得信任的组织者和好帮手。尤其是在接受祖籍国师资上不遗余力地为华人村华校牵线搭桥,至今,已有300余人次的国内老师参与了泰北华人村的华文教育工作。现在尚有通过教师联谊会联系的76位国内外派和支教的专业老师分布在清迈、清莱华校进行为期半年至五年的教学。(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