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浙江5家侨企获评“绿色低碳经济标兵企业”

2015年11月27日 16:02

  近日,由浙江省和信息化委员会、环境保护厅为指导单位,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企业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浙江省侨商会协办的浙江省第六届“绿色低碳经济标兵企业”评选活动,经严格评审,网上公示揭晓,43家企业荣登标兵榜单。

  浙江省侨商企业首次参加绿色经济标兵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审,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南星家居科技(湖州)有限公司、浙江宏倍斯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侨企荣获低碳企业浙江省第六届“绿色低碳经济标兵企业”称号。

  获此殊荣的侨商企业“绿色化”成果精彩纷呈,如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积极响应并参与国际无氟改造的倡议,早在2000年,“华日”就提前了实现冰箱无氟化,无氟替代技术达到国际水平,成为联合国“蒙特利尔”协议的先进案例企业,并通过德国TUV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2008年,华日无氟改造项目荣获联合国环境署“示范项目杰出贡献奖”,是中国冰箱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又如浙江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固体废弃物热解气化焚烧领域规模最大、技术最优的环保公司,其核心技术装备获得国家环保部、工信部多项荣誉,公司被评为国家首批环保装备“专、精、特、新”企业。泰来环保已在伊朗德黑兰等三城市建成3个项目,签约15个项目,获得中东、东盟、非洲、拉美等国际市场的青睐。

  开展“浙江省绿色低碳经济标兵企业”评选活动,旨在表彰浙江省在“五水共治”、强力治霾、防治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以及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优秀企业,并发挥其典型示范作用,为推进绿色浙江、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作出贡献。

  此项评选活动得到浙江省企业的广泛认可和热烈响应。在前五届评选出的250家标兵企业,已为绿色浙江、生态浙江建设作出了先进典范,为我省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