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韩人文交流主题“济州日”活动在海南举行

2015年11月27日 17:45





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济州日”活动在海南举行

  今年适逢海南省与韩国济州道结好20周年,两省道被中韩两国政府确定为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共同举办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26日晚,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 “济州日”启动仪式在海口隆重举行,这既是深入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韩国总统朴槿惠共识的重要体现,也成为海南与济州文化交流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海南省长刘赐贵、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共同出席仪式。

  继今年10月5日海南省在韩国济州举办“海南日”活动后,元喜龙此次率近200人的代表团访琼,举办“济州日”活动,并参加第十六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和海南国际美食博览会。此外,欢乐节期间,有关部门还将举办济州文化艺术表演、美食展、图片展、济州旅游说明会等活动,并在会展中心开设济州旅游宣传馆。

  刘赐贵、元喜龙及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黄淳泽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元喜龙宣布“济州日”启动。启动仪式前,刘赐贵会见元喜龙,就进一步深化双方人文交流与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刘赐贵在启动仪式上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900多万人民,对元喜龙及济州道代表团表示欢迎;对今年10月率团赴济州举办“海南日”活动,推介海南文化、深化合作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回顾。他说,海南省与济州道被确定为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是对两省道多年来不断深化合作友谊的高度肯定。“济州日”活动在我省精彩亮相,为海南人民近距离感受济州独特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以及增进两地人民友谊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两省道有许多共同点,面临许多共同课题,期待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为两省道友好交往及中韩两国友好关系深入民心注入新的动力。

  元喜龙用中文致辞。他表示,越深入了解海南,对海南的发展越感到惊喜,特别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很好保护了环境。希望通过“济州日”活动进一步增进济州与海南的友谊,推动合作交流内容更加丰富、范围更加广阔,双方分享发展经验,增进相互了解,继续为中韩友好关系做出贡献。

  作为深化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展开了4方面具体合作并分别签约。刘赐贵、元喜龙共同见证了《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济州观光公社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海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济州发展研究院合作协议书》、《海南省青年联合会和济州道联合青年会友好交流协议书》、《海南省图书馆和济州道汉拿图书馆友好合作协议书》的签署。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了启动仪式和济州旅游说明会,并观看了济州专场文艺演出。

  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中方主席、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代表外交部发来贺信,预祝海南“济州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海南省和济州道姊妹关系蒸蒸日上。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贺信。信中表示,中韩年贸易额接近3000亿美元,人员往来突破1000万人次,相互间建立了160多对友城关系,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海南省和济州道作为今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共同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接下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展示和交流,一定会为促进海南省和济州道间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发挥重要作用,为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系列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冯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