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华小历史书被指错漏 教育部长称将调查

2015年11月30日 09:11

  马来西亚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卡立说,他将向国家语文局和教科书部门了解2016年华小六年级历史教科书被指错漏一事,若证实遗漏一些开国功臣将再寻求解决方案。

  他说,他暂未接到任何有关内容详情,包括哪位领袖没被记录在内,因此必须了解及调查后,再回应。

  马哈基尔28日出席在吉北巴东得腊纳卡颁发书包和开学用品给予2200名学生后如此说。

  据报道,该历史课本在《向领袖致敬》单元,提到各领袖在马来西亚成立上贡献良多,却没提到马华的贡献,包括马华的代表已故丹斯里王保尼。

  另外,马哈基尔指出,该部将成立特别小组探讨教职员调职机制一事,以解决目前国内逾3万名教师面对夫妻必须分开两地的情况。“现有调职机制并非不好,但有必要检讨。”他说,现有机制是根据教师科目分派,无法有效解决上述情况。(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