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英华人自由民主党换届 鼓励新一代华人参政(图)

2015年11月30日 16:07





左为Jerry Cheung,右为Yee Wah Foo。(英国《英中时报》)

  11月15日,英国华人自由民主党举行年度大会,会上通过选举,原华人自由民主党副主席Jerry Cheung和Yee Wah Foo博士获选,将出任新一届的联合主席。

  当选后,两位发表联合声明:

  “以联合主席的身份,我们将延续华人Liberal Democrats在过去九年于Linda Chung 和 Merlene Emerson的领导之下所创的佳绩、倡导的重要责任。我们的宗旨爲提供英国华人实质上的帮助,和辅助英国华人在地区及全国政治上的参与。藉由华人Liberal Democrats的组织,我们希望同英国华人宣传政治意识——倘若我们要华人的声音在英国社会中听到,华人对英国政治体系的参与和了解将是关键之处。”

  据记者了解,Jerry Cheung担任副主席期间,在英国当地政府与华人社区之间促进交流合作。除了组织每年在谢菲尔德的中国新年庆典,Jerry还在推进“谢菲中国城”计划,为中英经济合作带来机遇与双赢。

  另一位当选的联合主席Yee Wah Foo是林肯大学政治学的一位高级讲师,常年致力于将中国珍贵的历史记录数字化与传播。Yee Wah Foo于今年1月加入华人自由民主党,10个月后从“积极成员”升级为“联合主席”,她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被委以重任。

  自从加入华人自民党,Yee Wah Foo主要负责政策背景研究和新闻通讯稿。上任联合主席后,她将继续这部分工作。“推进党内自由主义价值观,鼓励新一代英籍华人参政,支持有抱负的华人候选人”将是主要任务之一,她说。

  说起提高华人社区对重要议题的话语权,Yee Wah Foo认为关键在于“建立高效有力的政治代表”。她说:“如果在议会或当地政府没有来自华人社区的代表,这将成为空谈。在如今多种族的英国社会背景下,确保华人社区负责高效的形象尤为重要。”

  英国自由民主党目前是英国国会中第三大党,仅随工党和保守党之后。华人自由民主党是其中一部分,积极致力于增强华人的政治意识,鼓励华人增强民主参政意识和行动,在华人社区和英国自由民主党之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