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第6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开幕 成文化建设亮点

2015年11月30日 16:09

  11月30日上午,以“亲情中华--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富有侨界特色的第六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以及中国文化艺术专业人士、侨界群众共800多人聚首羊城,共襄盛节。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林雄常委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华人文化艺术节在推动广东与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扩大广东在海外的影响,有效凝聚广大海内外侨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各国华侨华人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广东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和侨界文化活动的“金字招牌”。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的积极作用。广东省侨联和广州市侨联联合创办的华人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广东侨界的文化品牌活动,历届华人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品味高雅,将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在众人面前,让大家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岭南文化的美妙神韵,是一次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盛宴。

  广东省侨联主席、本届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王荣宝代表组委会对远道而来的海外侨胞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海内外侨胞在广州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岭南文化的磅礴气势与源远流长,见证华夏儿女团结协作、振兴中华的时代风貌和民族精神,深刻体会炎黄子孙血脉相传、同气连枝的民族情结。

  开幕式上,康晓萍、林雄、王荣宝等还为“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的大型文艺演出。

  据悉,本届华人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12月1日,主要内容有: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广东地区戏曲音乐交流、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广东自贸区引智推介会、南沙自贸区考察和闭幕式,其中广东地区戏曲音乐交流和书画名家联谊笔会是历届华人文化艺术节保留项目,深受广大侨胞的喜爱。(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