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在5个国家设立首批海外侨务联络站

2015年12月02日 10:39

  12月,江苏省淮安市在欧洲的罗马尼亚、挪威、法国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5个国家设立首批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标志着淮安市海外侨务工作平台和载体建设正式启动,并实现了零的突破。

  旅罗江苏华商联合会会长高进、挪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列、澳大利亚(中华情)联谊总会会长张宪舫、新西兰江苏工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军、法国青田同乡会副会长徐建荣等5位海外侨领侨商分别被聘为各居住国联络站负责人。

  根据协议,各联络站作为联系淮安市与所在国之间的纽带,肩负着向海外人士宣传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产业布局和产业政策信息等职责,并为该市组团赴该国开展经贸招商及文化交流活动时提供支持和帮助,协助邀请客商和有关人士出席该市举办的各项活动;

  同时,还将适时组织侨领、侨商、高层次人才等涉侨人士来淮安考察投资、洽谈合作。首批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该市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络、联谊,推动和深化该市与海内外涉侨群体的互动发展,更加优质、高效地涵养该市侨务资源,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快速、科学、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下一步,淮安市将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注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布局,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加快推进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建设,助推淮安市海外侨务工作取得新突破。(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