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暨南大学代表团访秘鲁智利 深化与拉美高校合作

2015年12月09日 11:27





邵宜院长代表华文学院向秘鲁当地华校赠送教材

  在去年暨南大学胡军校长和蒋述卓书记出访南美期间与相关国家高校及办学机构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近日,王志伟校长助理率团访问秘鲁和智利两国,分别参观会晤了秘鲁费德里克亚雷亚尔国立大学、秘鲁通惠总局、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智利大学、智利边境大学、智利中华会馆、中华会馆中文学校。涉及学科包括合作开展汉语教学、华文教育、设立西语专业、国际关系华侨华人研究、植物药开发材等;拜会了中国驻秘鲁文化参赞、中国驻智利文化参赞并与当地侨领进行了座谈。

  本次访问的主要目的,一是拓展暨南大学在南美的华文教育与汉语国际教育,吸引更多学生前往暨南大学深造;二是利用当地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发挥暨南大学科研优势,拓展在植物药材开发方面的交流合作;三是结合暨南大学侨校特色,加强南美地区华侨华人研究;四是为大学成立拉美中心做进一步的深度调研。

  在秘鲁,费德里雷亚尔国立大学提出希望以汉语教学为桥梁,推动两校在医学、工程等专业方面的全面合作。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希望通过华文教育奖学金、暨大华文学院每年承办的寻根之旅活动,让更多学生前去暨南大学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此外,秘鲁的华侨华人众多,占总人口的10%,是拉美华人最多的国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也将是暨南大学侨校特色的突出体现。

  在智利,代表团与智利大学人文哲学学院及国际关系研究所分别进行座谈,双方就下一步开展远程汉语教学、西语教学、当地华侨华人移民情况研究,加强师生交流互访等工作达成一致意向;智利中华会馆中文学校对暨南大学在华文教师师资培训工作方面提出期望,希望能在师资、教材方面得到暨南大学帮助;智利边境大学积极欢迎暨南大学派遣教师、尤其学生前去交流,希望在英语教学方面跟暨南大学同仁切磋;药材开发方面,一月初,该校将派专家去暨大药学院访学,就下一步如何开发智利南部马普切族草药及共同开展植物成分提取研究进行探讨。

  由于暨南大学代表团在两国逗留时间有限,相关院校均表示非常期待能组团去暨大回访,进一步拓展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中国侨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