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大马华裔党魁吁教育部关注华教 解决师资短缺问题

2016年01月26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劝请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不要把华教课题置之不顾,让华社放松和对华教课题麻痹。

  “张盛闻希望华社对华文教育,能够拥有多一点理性和开放的态度,让教育回归教育,不要存在太多的政治因素和民族感情的言论,根本是误导华社。”

  他举例,从承认统考、依据人口需求增建华小、公平对待政府体制内的所有源流学校及修改教育蓝图内,不利华教不利母语教育的条文等等华教问题,如果没有政治诉求,会否得到教育部甚至政府的关注?

  他强调,只有在马来西亚具备公平教育政策,和依据宪法保障母语教育的精神办教育,最后在委任教育部长和副部长上以教育专业背景来委任的先决条件下,才能真正地让教育回归教育。

  另一方面,刘华才促请教育部,尤其是掌管华小事务的副部长张盛闻关注部分华小老师空缺未被填补的问题,并马上着手调派教师填补空缺,确保所有华小的都有充足的师资。

  他举例,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庭日前指出,全彭华小共缺乏71名老师,而教育部只派53名老师填补,其中更包括5名巫裔老师。

  “从媒体报道中,我得知上述5名被派到华小的巫裔教师,并非专职的马来语或英语导师,而是教导体育图工美术之类的科目,这有违被派到华小执教教师,需谙华语的惯例。”

  他担心这样的趋势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低年级华小学生的马来语学习进度。

  针对有华小的马来文课上课时间增至每周300分钟一事,刘华才批评张盛闻搬出有家长要求才增加马来文科上课时间的理由,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

  他强调,民政党及他本人,绝对认同华小学生必须学好马来语,但是不应该是增加课时来达到这项目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