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华人创业者成科技“新贵” 创业图景不再单调

2016年01月28日 15: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提起华人创业,人们脑海中往往会浮现出遍布海外的中餐馆和小商铺,然而华人在海外创业的图景早已不再如此单调,越来越多的华人创业者将目光投向了专业性更强的互联网科技领域。

  英国华人吴宇辉是科技领域中华人创业者的代表。大学时喜爱创业类电视节目的他很早就萌生了创业的念头。2013年,接触英国旅游行业多年的吴宇辉决定利用互联网技术解决游客在出境游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然而,创业初始,难以攻克的技术和投资难题就横亘在了吴宇辉面前。“不安分”的他并没有退缩,而是带着技术团队坚持了下来,创立了出境旅游APP“凡点多多”。旨在优化游客异国旅行体验的“凡点多多”自发布以来就受到了用户们的欢迎。近日,“凡点多多”已经升级至2.0版本,而吴宇辉也借此在英国的科技创业市场中站稳了脚跟。

  像吴宇辉一样活跃在科技创业领域的还有温哥华华人德拉克和弗兰克。带领二人走上创业之路的是他们开发的一款小小的萤火虫历险游戏。这款游戏虽然简单,但却凭借着对眩晕感和静止度等技术局限的突破受到了玩家们的欢迎,在上线之初就获得了40万的下载量。自2014年在谷歌虚拟实景体验项目中上线以来,这款游戏已经成为该项目中下载量最多的付费游戏之一,德拉克和弗兰克也因此挖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如今,两人的游戏开发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已经成为北美西海岸最大的虚拟现实内容供应商。

  英国华人冯林也是科技创业的践行者。在英国投资行业工作了6年的冯林发现,很多企业在进行海外投资并购时缺少高质量的项目来源,瞄准了这一机会的他毅然创立了易界网,跨入了英国的金融科技领域。专注于在线全球跨境投资并购的易界网在发展初期就反响不凡,获得了英国政府的创业种子基金支持。近日,该网站更是获得了数千万元的投资,而冯林也成为了英国互联网金融并购领域的“领头羊”。(丛雅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