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首届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日本站掀“头脑风暴”

2016年01月29日 08:48    来源:中国侨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首届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日本分站赛”(简称大赛)宣讲会,于近日在早稻田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宣讲会由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主办,大赛日本分站赛承办机构日本新华侨通信社、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协会(简称:全日留创,英语:CE-Japan)协办。东京地区各知名大学毕业生、研究员、教授等近60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深圳市驻日本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人才专员岩佐丰在宣讲会上介绍:长期以来深圳市十分重视海外高层次人才建设,从2011年开始,深圳市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制订了为期5年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并在全球设立了四个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处,其中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欧洲、日本,专门为想去深圳就职和创业的个人和团队服务。

  全日留创(CE-J)是由早稻田大学的研究留学生创业的博士文捷在2014年创办的,覆盖全日本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致力于为全日本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服务的非营利组织。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次回国商业考察团、国内投资人在日讲座,中日创业者交流会等中型大型活动。协会提供商业计划书咨询、审稿改进、对接投资人等服务,帮助会员的创业项目孵化落地。

  在场的各位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创业项目,有在构想中的,也有已经开始实施的。项目的主要领域涵盖:物联网、医疗、旅游、环保、IT、教育、网络金融、智慧城市、生物能源等各行各业。通过现场如火如荼的交流碰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创新大赛真是一场“头脑风暴”。(王继洲)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