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希腊“欢乐春节”启幕 “黄梅调”引发侨胞乡情

2016年01月29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由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主办的“欢乐春节”文化交流演出27日晚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希腊文化和体育部长巴尔塔斯与上千名观众一起欣赏了中国安徽艺术团表演的花鼓灯舞蹈《故乡情韵》等十几个节目。

  演出的十几个曲目还包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柳琴独奏《春雨滴柳》、凤阳花鼓《凤阳是个好地方》、黄梅歌舞《花妞妞》等。杂技《变脸》演员李丽在表演过程中从台上走到观众中间,让大家近距离欣赏了这门神奇的中国艺术。

  巴尔塔斯说,这是他第一次观看这样的中华文化演出,“我觉得非常有趣,这和希腊的文化传统非常不同,这是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机会”。他说:“演出很棒,音响、动作、艺术气氛等对我们来说都是新的,我觉得非常好。”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在演出开始前致辞说,猴年对中希关系有着重要意义,因为今年是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双方会有一系列重要访问,将相互信任与合作提高到新水平。

  安徽籍华人袁维林说:“我来到希腊已10年,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如此心动。节目非常完美,我尤其喜欢黄梅戏对唱《夫妻双双把家还》,觉得特别好。”

  带队的安徽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葛光向记者表示,希腊是和中国一样的文明古国,其现代艺术也非常发达,来希腊演出是两大文明对接、向希腊文明学习的好机会,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促进安徽文化建设、弘扬传统艺术。

  据悉,安徽艺术团此行还将在希腊西部港口城市帕特雷演出。(刘咏秋 陈占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